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家轻松自制咸鸭蛋--饱和盐水法  

2011-01-13 14:58:09|  分类: 风味小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自制咸鸭蛋



在家轻松自制咸鸭蛋--饱和盐水法

【材料】:咸鸭蛋5个、清水500ml、盐100g、高度白酒30ml

【做法】:

1. 鸭蛋洗净擦干表面水份(或者晾干)。

2. 锅中放500ml水烧开,倒入100g盐烧开融化。彻底冷却后加入30ml高度白酒搅匀。

3. 盐开水倒入可以密封的容器里,鸭蛋轻轻的将蛋壳磕裂一点(可以用小铁勺敲也可以用手拿起在砧板上磕),浸入盐水,密封。春夏季气温高,放阴凉处一般一周就可以做得。像现在这样秋冬季气温低,放室内保存,一般需要两周左右才能入味出油。

 

 

在家轻松自制咸鸭蛋--饱和盐水法

在家轻松自制咸鸭蛋--饱和盐水法

【碎碎念】:

1. 鸭蛋最好选本鸭蛋,个子小容易入味也更好吃。洗好一定要弄干表面水份再浸入盐水。

2. 鸭蛋泡入盐水前要把蛋壳轻轻磕裂一点,让蛋壳上有小裂缝,这是速成的关键所在。鸭蛋壳比鸡蛋壳要厚,没那么容易破,所以一般不会磕的留出蛋白蛋黄啥的,放心磕吧。(不过您下手还是悠着点哈,壳再厚它也是个蛋,粗暴对待它还是会破给你看的)

3. 这种做法又叫饱和盐水法,也就是让水中的盐基本达到饱和状态不能再融解更多的盐,一般盐的用量是清水的20%左右。白酒是让咸鸭蛋黄出油的关键,用高度白酒比较好,我用的是50度的尖庄。

4. 腌制时间差不多了,取一个鸭蛋出来蒸熟试试看,如果咸度合适,那么就把所有鸭蛋都取出洗干净,擦干表面,放冰箱储存。如果咸度还不够,那么再继续浸泡几天。每家喜欢的咸度不同,所以这个腌制时间还是需要自己调整掌握。

5. 这样做的咸鸭蛋因为表面有裂缝,所以做好不能用我们常用的水煮方法来煮熟,用蒸的方法,蒸的咸鸭蛋其实更好吃。


在家轻松自制咸鸭蛋--饱和盐水法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