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孩子不吃饭?老人吃不下?喝碗芋头粥  

2014-11-28 15:26:57|  分类: 美味汤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孩子不吃饭?老人吃不下?喝碗芋头粥

孩子不吃饭?老人吃不下?喝碗芋头粥 - 月  月 - 阳光月月《万网搜索》

 
孩子不吃饭?老人吃不下?喝碗芋头粥 - 月  月 - 阳光月月《万网搜索》

    食材:芋头50克,大米100克,白糖适量。

做法:  

1、将芋头择净,切为小块,大米淘净。

2、同放入锅内,加清水适量煮粥。

3、待熟后白糖调味服食,每日l剂,连续3~5天。

孩子不吃饭?老人吃不下?喝碗芋头粥 - 月  月 - 阳光月月《万网搜索》

此方可健脾胃、消食积,适用于脾胃亏虚、消化不良、小儿疳积。

特别提醒:

一、南方人可多食此食疗方,北方人应控制量

芋头既是食物,又是药物。中医认为,芋头性味甘、辛、平,有小毒,入大肠、胃经,有解毒、散结、消瘰之功,少食可助消化,治疗消化不良。

南方地区:昨天料食如神提到了南方人的脾胃较虚弱,因此可增量多食。

北方地区:北方人可适当减量。

中部、西部、东部地区:偏南方的区域,喝法同南方地区;偏北方的区域,喝法同南方地区。肠胃功能不好时可适当增量,肠胃功能较好时要减量或停服。

二、老年人、小孩冬季可多食此类食疗方

小孩:小孩因脏器未发育完全,脾胃功能差,若消化不良或小疳积,可代替正餐多食。

青少年:食欲旺,可减量。

中壮年:跟随地域、脾胃状况即可。

老年人:老年人脾胃功能较差,消化减弱,可坚持喝几天。

39食神每周三提醒:

土对应脾,暴食伤脾,如有腹胀、腹泻、倦怠、气短、韧带和肌肉松弛、身体水肿等症状时,就需要养脾了。

脾最强时间:9~11时  脾最弱时间:19~23时  强脾关键词:补

●脾弱者可把午饭的时间提前到11时,此时脾气最旺,消化食物、吸收营养最得力;晚饭1小时后吃1个甜性水果可健脾。

家居健脾法——腹部刮痧:腹部刮痧,可帮助蠕动亢进的肠胃恢复正常,让脏腑阴阳得到平衡。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