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煮糖水加马蹄,味道就是不一样——马蹄雪梨银耳汤  

2014-12-11 14:44:58|  分类: 冰饮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煮糖水加马蹄,味道就是不一样——马蹄雪梨银耳汤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      总觉得自己的身体里住着一个阿Q,在有些事并不那么如意的时候他就会跳出来开导我。比如有时几天上不了网,就想刚好可以强制断网多做点其它的事,然后就觉得没有网络的日子也不错;住的地方发生了变化,坐车或者买菜要比原来走的时间长了一倍,就想这样刚好可以多走点路锻炼一下身体,然后再走起来时就不会觉得无聊了;有时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,就想还好,虽然在意料之外但还有办法解决就不算太坏,然后就释然……于是,在很多事情上因为有了阿Q的相助,人也不那么急躁与不安了。
       生活里大多数日子是平淡的重复,偶尔有些酸甜苦辣的事情发生就是调剂生活的芝麻盐,很多事情的发生并没有好与坏的分别,关键是心态,心态好,处理事情就有条理和方向,好心态是做好事情的基础。
 
 
       这些天总想起小时的一些事情,那些事情的发生突显了那时的社会背景,有些沉重有些压抑也有些荒唐。也许这跟最近在看野夫的《身边的江湖》有关吧。
 
 

       马蹄也叫荸荠,不论怎样煮都是甜甜脆脆的。马蹄有一种特有的香气,煮糖水时放几颗进去,糖水的味道立马变得不一样,更加清甜好喝。

       春天多喝些润肺去燥的汤水对身体是很有益的,雪梨、银耳、马蹄都是普通的食材,一样取上一点加些冰糖炖煮半个小时,就是一款非常美味的糖水。银耳软糯,雪梨、马蹄怎样煮都会略有一点口感,三者集合,相得益彰。

材料:

雪梨一个,泡发银耳适量,马蹄五个,冰糖适量。

做法:

1.银耳泡发后剪去根部摘成小朵,入开水中氽烫一分钟,捞出过冷水,去异味;

2.雪梨不要去皮洗净,去核切小块;

3.每个马蹄切四份;

4.将上面三种原料及冰糖全部放入锅中,加水,大火煮开,转小火微沸状态煮30-40分钟,关火,即可。热食凉饮均可。

提示:

1.马蹄可以请档主直接给削好皮,这样带回家稍清洗一下就可以了,非常方便。

2.银耳也可以不放,直接用马蹄和雪梨煮糖水味道也很棒。

煮糖水加马蹄,味道就是不一样——马蹄雪梨银耳汤 - 秋凉 - 享受平淡煮糖水加马蹄,味道就是不一样——马蹄雪梨银耳汤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
煮糖水加马蹄,味道就是不一样——马蹄雪梨银耳汤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