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早餐喝七种杂粮豆浆,满足一天营养  

2014-12-18 14:28:00|  分类: 营养早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早餐喝七种杂粮豆浆,满足一天营养 - 素食空间 -

 

1、红枣枸杞豆浆

  用料:黄豆45克,红枣15克,枸杞10克,水1200毫升,糖适量。

  制法:黄豆浸泡6~16小时;将红枣洗净去核,枸杞洗净备用;将泡好的黄豆、红枣和枸杞一起放入豆浆机,加入适量水,打碎煮熟,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。

  功效:补虚益气、安神补肾、改善心肌营养、防治心血管疾病。

 

 

2、红枣莲子豆浆

  材料:红枣(去核)15克,莲子肉15克,黄豆50克,白糖50克,清水适量,糖适量。

  做法:黄豆浸泡6~16小时;将莲子肉泡至发软;将红枣洗净与莲子肉、黄豆一起放入豆浆机,加入适量水,打碎煮熟,再用豆浆滤网过滤;趁热往杯内加入白糖,搅匀即成;不愿喝甜的也可以不加糖。

  功效:滋阴益气、养血安神、补脾胃、清热解毒。


 

3、胡萝卜豆浆

  材料:黄豆60克,胡萝卜1/3根。

  做法:1.将黄豆预先泡好;胡萝卜洗净切块。2.将胡萝卜和泡好的黄豆洗净,混合放入豆浆机杯体中,加水至上下水位间,接通电源,按“五谷豆浆”键,十几分钟后即做好胡萝卜豆浆。

  营养小贴士:

 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,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,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。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,间接消灭癌细胞和病毒细菌。

 

 

4、核桃芝麻豆浆

  材料:黄豆60克,核桃仁20克,黑芝麻10克。

  做法:1.将黄豆洗净,放入温水中浸泡6-8小时,泡至发软。2.将核桃仁与芝麻洗净,与泡好的黄豆一并放入豆浆机杯体中,接通电源,按“五谷豆浆”键盘,待豆浆制好即可。

  营养小贴士:

  核桃芝麻豆浆有补血滋阴,滋补保健、美容养颜、增强人体免疫力等作用。核桃仁富含不饱和脂肪酸、植物蛋白、磷脂、赖氨酸及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,有补血养气等功效,并对提高机体抵抗力有着重要作用。

  黑芝麻富含芝麻素、芝麻酚、叶酸、维生素E和钙、铁、卵磷脂、蛋白质等。

 

 

5、燕麦芝麻豆浆

  材料:黄豆50克,黑芝麻10克,燕麦30克。

  做法:1.将黄豆预先泡好。2.将黑芝麻、燕麦和泡好的黄豆洗净,放入豆浆机杯体中,加水至上下水位线间,接通电源,按“五谷豆浆”键盘,待豆浆制好即可。

  营养小贴士:燕麦含有β葡聚糖,这种纤维素有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。燕麦黑芝麻豆浆,可以增强免疫力,加速伤口愈合,还能帮助抗生素发挥更佳效果。

  β-葡聚糖是一种重要的可溶性膳食纤维,具有降血脂、调节血糖、调节肠道和提高免疫力等保健功能。燕麦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含量,降低血糖,防止心血管疾病,预防肿瘤和显着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能。

 

 

6、杏仁豆浆

  原料:黄豆70克、杏仁20克,水适量。

  做法:1.将黄豆浸泡于温水中6-8小时,泡至发软。2.将泡好的黄豆与杏仁一起放入豆浆机杯体中,加水至上下水位线之间,接通电源,按“五谷豆浆”键,待杏仁豆浆制好即可。

  营养小贴士:

  杏仁具有调节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的作用,能够增强人体的抵抗力。除了增强人体免疫力,杏仁还有预防呼吸道疾病的作用。

  杏仁是各种常见坚果中维生素E含量最高的,一把杏仁(约20-25粒,约重30克)含有10毫克左右的维生素E。多吃杏仁可以给身体提供充足的维生素E,起到预防流感的作用。

 

 

7、黑豆豆浆

  材料:黑豆1/3杯,红豆1/3杯,绿豆1/3杯。

  做法:1.黑豆、红豆、绿豆预先泡好。2.将原料混合加入杯体中洗净。3、加水到上下水位线间,接通电源,选择“五谷豆浆”键,十几分钟后豆浆就做好了。

  营养小贴士:

  这一道魅力消暑豆浆香味浓郁,口感香而不腻,有助男士解暑降温,治肾虚,治脱发,有效缓解工作压力大出现的体虚乏力状况。绿豆:清热解毒、消暑止渴的作用自是不用说。

  营养丰富的它,用途较多,被李时珍称为“菜中佳品”。赤豆:现代研究发现,赤豆中也含有一种皂甙类物质,能促进通便及排尿,对心脏病或肾病引起的水肿有辅助治疗作用。

 

早餐喝七种杂粮豆浆,满足一天营养 - 素食空间 -

来源:爱美网
本文转摘自蔬果茶素食文摘http://cgsss.banzhu.co/article/cgsss-78551-5957945.html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