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青菜玉米面小饼+红薯粥  

2014-12-18 15:04:11|  分类: 营养早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蜡笔不小心《青菜玉米面小饼+红薯粥》
青菜玉米面小饼+红薯粥 - 蜡笔不小心 -
 
 

青菜玉米面小饼

 

材料:玉米面140克、黄豆面50克、面粉50克、盐1小匙 、胡萝卜小半根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  青菜叶适量(青菜叶的选择随意,最好用菠菜,做成菠菜玉米面小饼)、清水适量、

 

做法

1、将三种面的分量称好,然后混合均匀,分量不需要那么准确,只要玉米面占大部分,其余两种面放一点就能改善口感。

2、将青菜洗净切末;胡萝卜去皮切末或是小丁。

3、将切好的青菜末,胡萝卜碎倒入混合好的玉米面中,加入少许的盐,混合均匀,根据需要逐渐的加入清水,和成混合面团。

4、平底锅烧热,加入薄薄一层油,用勺子取一小撮面团,放入锅中压扁成圆饼状,煎至两面金黄取出,依次做完所有即可。玉米面里可以放入任何你喜欢的配料,做成各种口味的玉米面饼,加入一些红薯丝也会很好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青菜玉米面小饼+红薯粥 - 蜡笔不小心 -

红薯粥

 

材料大米适量、 红薯小半个、

小米少许、 (在淘洗小米的时候,不要淘洗太多次,也不用用力搓洗,那样会使小米外层的营养素流失)

 

做法

1、做红薯粥我喜欢用大米和小米一起熬,将大米和小米洗净,放入锅中,加入适量清水,煮至两样米都成熟为止。

2、煮粥的过程中,将红薯洗净,去皮,切成小块,切块的大小随你意,切好的红薯可泡在清水中,以免被氧化变黑。

3、待锅里的米煮熟后,倒入红薯块,继续煮,直到大米和小米开花,红薯软烂,就可以关火盛出了。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要可随意改变放红薯的时间,所有步骤只是个参考,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生活习惯来做改动。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文转摘自我喜悦素食网 http://veg.wejoys.com/vegfoodhtm/201105/foo20111835.html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