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单身拌饭  

2014-12-18 16:52:36|  分类: 美味主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蜡笔不小心《单身拌饭》

 单身拌饭 - 蜡笔不小心 - 素食菜谱

非常适合单身,有饭又有菜。米饭搭配各种蔬菜坚果拌到一起,简便又营养全面!我更喜欢将拌好的饭包在生菜叶里,哇,咬一口,脆脆的叶子,香香的饭菜,嗯嗯……生活不就是这么简单、快乐吗单身拌饭 - 蜡笔不小心 - 素食菜谱
 
 
 
单身拌饭 - 蜡笔不小心 - 素食菜谱
 
   一、主料米饭:用电饭锅煮好备用,也可将上顿吃剩的米饭蒸一下。
 
 
 
单身拌饭 - 蜡笔不小心 - 素食菜谱
 
二、拌料
1、原料:大豆素肉、胡萝卜、新鲜香菇、芹菜、紫椰菜、紫菜、素肉松、生花生、熟芝麻
(这些材料是可以根据现成的菜自由搭配的,不过花生、熟芝麻是极力推荐的,可以增加拌饭的香味)
2、将胡萝卜、芹菜、香菇、紫椰菜切粒,大豆素肉切碎,紫菜用水泡,挤干水分,再切碎。
3、生花生米用油炸熟后,切碎。白芝麻用小火炒熟。(这一步的两样材料都可以趁有时间的时候一次做多些,放到密封罐中保存,随用随取)
4、起锅热油,放入大豆素肉炒至微黄,再放入胡萝卜和鲜香菇炒至熟。
5、最后开始拌饭,同时放入上面处理好的所有原料,同时加入麻油、盐、蘑菇精,搅拌均匀就可以。
 

 
单身拌饭 - 蜡笔不小心 - 素食菜谱
 
 
 除了拌饭的材料可以随意搭配之外,还有一种吃饭我极力推荐,就是将新鲜的生菜叶用盐水浸泡过后洗净捞出,淋干水份,吃时,将拌好饭用生菜叶包上再吃,呵呵
 
 
 
单身拌饭 - 蜡笔不小心 - 素食菜谱
 
 
 吃的时候就这样……哈哈,接着就一口咬下去了,快去自己试试吧单身拌饭 - 蜡笔不小心 - 素食菜谱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