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素菜包  

2014-12-18 17:35:20|  分类: 美味主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素菜包
素菜包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面皮:面粉500克,速溶酵母6克

馅料:面筋3两、豆腐干3块、包菜若干、胡萝卜半根、干香菇4朵,香油适量

做法:

和面

1、30—35度的水温激活安琪酵母粉,大约5分钟;

2、面粉放入盆中,倒入安琪酵母和几粒白糖,加冷水和面。面的柔软度要适中,不能太硬,也不能太软。面要和到三光,“

手光”“盆光”“面光”。

3、醒至发起。目前这个天气最多1个半小时就可以了。

做馅料

1、面筋撕成小块,豆腐干切小块,胡萝卜切丝,香菇泡发,包菜用手撕成比指甲盖略大的小片。

2、锅中入比炒菜多点的油,七成热后将面筋放入滑油至略微焦硬盛出。干香菇切丝。

3、炒锅入底油,加热后倒入豆腐干小火煸炒至蓬松,并加入生抽炒匀后倒入香菇丝、胡萝卜丝、包菜片一起炒至菜蔬7成熟,

并调入盐和少许胡椒粉、香油,盛出待用。

包和蒸

1、把面分几份。拿出一份均匀搓成长条,并切出大小基本一致的剂子,每切完一个面剂子,把面条翻转90度,再切一刀,这

样面剂子的切口就基本是圆的,好擀皮。

2、擀皮。皮要外薄里厚,这样不容易掉底。

3、包的时候要将手竖起来提出褶,捏紧。

4、包子全部包好后,进行二次发酵。将包子放进蒸屉里,冷水,火不开,再次发酵10分钟后,开火蒸熟。

5、上大气后8—10分钟关火。等1分钟后再揭盖。这样蒸出来的包子皮不容易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