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凉拌杏仁洋葱木耳  

2014-12-18 17:46:25|  分类: 美味素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蜡笔不小心 《凉拌杏仁洋葱木耳》
凉拌杏仁洋葱木耳 - 蜡笔不小心  -
 
 

材料:洋葱、木耳、美国大杏仁、芝麻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 醋、盐、糖、生抽、香油

 

 

做法

 

1、木耳泡发洗净,撕成小朵并在开水中焯熟,洋葱切丝,杏仁压碎。

 

2、把焯好的木耳和洋葱、杏仁拌在一起,加盐、糖、生抽、香油和醋调匀,再撒上些炒熟的白芝麻即可。

 

 

 提示:洋葱切时容易辣眼睛,最好放在水里切。鲜木耳有毒要慎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关于洋葱、木耳和杏仁:

 

洋葱生吃可以降血糖、降低胆骨醇,还可以预防胃癌,洋葱中有一种肽物质,可减少癌的发生率。

 

木耳,更是公认的排毒好东西。据说,木耳是矿山、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。因为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、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,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。同时,它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,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、谷壳、木渣、沙子、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。它对胆结石、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。黑木耳能减少血液凝块,预防血栓等病的发生,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。它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,能增强机体免疫力,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。

 

美国大杏仁是维生素E最好的食物源之一,也是含维生素最丰富的坚果之一。维生素E是一种强力抗氧化物,有助于保护人体和抵抗多种慢性疾病。美国大杏仁可以有效抵御氧化和衰老,降低胆固醇,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,还能增加饱腹感从而帮助有效控制体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文来自《我喜悦素食网》:http://veg.wejoys.com/vegfoodhtm/201011/foo04100233.html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