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“打新”不如“炒新”  

2014-12-27 16:36:57|  分类: 炒股秘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liuxin077《“打新”不如“炒新”》

 

    鉴于A股市场浓厚的“新股情结”,因此,“打新”也就成了投资者的不二选择,不少投资者对于“打新”早已是摩拳擦掌了。投资者通过“打新”中签,获得一笔“打新”收益,这自然是一件好事。不过,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,在新的发行制度面前,要想中签新股,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“打新”不如“炒新” - liuxin077 - liuxin077的博客

  

    一方面根据《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》的规定,公司股本4亿元以下的,网下配售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60%;公司股本超过4亿元的,网下配售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70%。余下部分向网上投资者发售。这就意味着新股发行公司首发新股份额的60%甚至是70%,被划到网下由机构投资者分食了,留给投资者网上申购的仅仅只是新股发行份额的小部分。

    另一方面,虽然网上申购实行了市值申购的方式,但对于投资者来说,仅有股票市值是不行的,投资者既要有股票市值,而且股票市值不低于一万元,同时也要有申购的资金,这样才能参加新股申购。并且在计算股票市值的时候,沪深股票的市值是分开来计算的,沪市股票市值只能参与沪市新股申购,深市股票市值只能参与深市新股申购,这样投资者的股票市值就被分割开来了,中小投资者可以申购的新股数量就更加有限了。除此之外,由于有时一天有多只股票发行(如本周五将有四只新股发行),这就使得中小投资者可以用于申购的资金更加有限。更何况从目前的安排来看,每个交易日都有新股发行,中小投资者的资金就更加应接不暇了。因此,在这种情况下,中小投资者不仅参与新股申购时能够申购的新股数量有限,而且能够参与新股申购的发行人数量同样有限,中小投资者中签将如同“撞大运”一般,机会非常渺茫,不排除很多中小投资者的申购只是一种“白忙”。

    不仅如此,即便中小投资者有幸“撞上大运”,真的中签了,那收益其实也是有限的。毕竟中小投资者如能中上一签,可以认购的数量也只是500股而已(指的是深市,深市是“打新”的重点)。而且按照新的《股票交易规则》,新股上市首日的开盘价最高不超过发行价的20%,同时当天的最大涨幅不超过开盘价的20%,这意味着新股上市首日的最大获利也只有44%。可以说,在新的《交易规则》面前,新股上市首日已经告别了“暴利时代”,中小投资者即便能中签500股的获利也是有限的。

“打新”不如“炒新” - liuxin077 - liuxin077的博客

 

    正是基于这样一种事实,因此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,“打新”不如“炒新”,与其参与新股申购,不如认真研究新股的基本面情况,加入到“炒新”的队伍中去。因为新的《交易规则》对于新股上市后的持续炒作是非常有利的。毕竟根据原来的规定,新股上市后可以较发行价大幅高开900%的涨幅,这种高开的结果通常是高开低走,给新股炒作带来巨大的风险。如今新股首日开盘价控制在20%之内,新股炒作的风险就相对较小,这也为新股后市的炒作留下了较大的上涨空间。而且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,在二级市场可以买进更多的新股数量,而不受一个中签号只能认购500股的数量限制,一旦真的买对了新股,那么其后市的获利,将远超500股中签新股的获利。

    当然,由于新股的数量将会有很多,而且新股的质量也参差不齐,因此不是每只新股上市都会受到市场的炒作。这就要求有意参与“炒新”的投资者事先要做好功课。比如,新股所属行业,业绩好坏,成长性高低,发行价高低等。尽可能选择有可能受到市场青睐的股票。同时在买进股票时也需要把握一定的技巧。对于自己看好的股票可以按发行价20%的上限参与竞价,或者在开盘后按开盘价10%的涨幅填单买进。当然,考虑到股价波动的风险因素,投资者需要对炒新的资金加以控制,同时在买进新股时也不要一次性买入,还可以根据盘面的变化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加仓,将炒新的风险控制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。皮海洲)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