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《养生堂》行气解郁调血瘀  

2015-12-22 15:05:11|  分类: 养生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专家:贺娟  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、教授
《行气解郁调血瘀—3》  关键词:气郁、血瘀

中医认为玫瑰花可以疏肝理气、活血化瘀,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,但是提到玫瑰,更多的人会把它和爱情联系在一起。象征爱情的玫瑰花和有保健功效的玫瑰,究竟是一回事吗?敬请收看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贺娟教授为您讲解的《辨清体质调血瘀—3》。
中医认为气是维持人体生命运动的源动力,当气不能正常运转,结聚在一起时,便形成气郁。贺老师告诉我们,气郁的发生和情绪因素关系密切,现代人出现的气郁问题,大多和思虑太过有关系,尤其是想那些不开心的事,最容易导致血瘀。

《养生堂》行气解郁调血瘀 - 养生堂 - 养生堂

 

《养生堂》行气解郁调血瘀 - 养生堂 - 养生堂

出现了气郁的问题,并不可怕,很多方法都可以帮助身体舒畅气机。比如可以每天早上在外快走,舒展气机。还可以用指腹梳头的方法,升发头部气机。针对气郁较严重的人群,更可以用甘麦大枣汤改善心情。具体使用方法,请您关注今晚的节目。
《养生堂》行气解郁调血瘀 - 养生堂 - 养生堂

贺老师在节目中强调,长期气郁有可能发展成血瘀。很多消化系统疾病,如胃溃疡、消化道肿瘤等,多数都属于气郁血瘀的类型。针对气郁血瘀引发的疾病,古人从行气解郁、活血化瘀的角度入手,标本同治解决问题。比如加味逍遥散,就是古人治疗气郁血瘀的经典方,更多内容请您关注今晚的节目。
《养生堂》行气解郁调血瘀 - 养生堂 - 养生堂
《养生堂》行气解郁调血瘀 - 养生堂 - 养生堂

针对有气郁血瘀问题的人群,专家推荐使用玫瑰花辅助治疗。因为玫瑰花既有疏肝理气的作用,也有活血化瘀的功效,普通人日常养生保健同样可以用到。目前市面上可以买到玫瑰花酱、玫瑰花饼,这些用玫瑰制作的小吃就有类似的养生功效。但是如果气郁血瘀问题较严重,也可以使用玫瑰花代茶饮,效果更明显。
《养生堂》行气解郁调血瘀 - 养生堂 - 养生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