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鸡丝春卷  

2015-02-25 15:13:15|  分类: 美味荤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标签: 

春卷

 

春节

 

家宴

 

鸡丝

分类: 主食
 

原料:春卷皮5张  鸡腿肉100克  西芹50克  胡萝卜50克  

 

调料:盐2茶匙(10克)  料酒1/2茶匙(约3ml) 水淀粉2茶匙(10 ml)  干淀粉3茶匙(15克) 蛋清1/2个

 

做法:

 

1) 鸡腿肉洗净后,竖着切开,这时的肉能平展开,露出里面的鸡腿骨。用刀背,在鸡腿骨的根部(靠近球形的骨关节处)使劲一敲,将骨头敲断。左手用刀按住骨头,右手拽住鸡肉,当肉和骨头只剩少许部位相连时,将刀顺着骨头切开就能完整地把鸡腿剔骨了。

 

2) 鸡腿肉切成1 cm宽的丝,放入盐(1茶匙) 料酒,蛋清和干淀粉抓匀后,腌制20分钟。 

 

3) 胡萝卜,西芹洗净后,切成5mm宽,3cm长的丝备用。

 

4) 锅中放少许底油,油温6成热时,放入腌好的鸡丝,鸡丝变白后倒入西芹丝,胡萝卜丝炒软后放入水(2汤匙),加盐(1茶匙),煮1分钟,淋入水淀粉,汤汁完全收干后盛出。

 

5) 取一张春卷皮以菱形的形状铺在案板上,将炒好的菜放在春卷皮上,春卷皮的左,右角相互搭在一起,用两只手的食指和大拇指将里面的菜拢成自己所需要的宽度,然后顺着叠起来(叠的紧些),最后在尾部蘸少许面糊(面糊用普通面粉兑水,调成比较稠的面糊)包好,所有春卷都按照这样的方式包好。

 

6取一只深一些的小锅倒入油,油温5成热时,放入春卷炸成金黄色(约3分钟)即可。 

 

超级啰嗦:

 

**春卷皮超市有售,如果买来的春卷皮包菜后容易破的话,也别急着丢掉。 把春卷皮放入热的蒸锅里变软后再包就不会漏菜了。

 

**西芹,胡萝卜丝一定要炒软,否则硬硬的会把春卷皮戳破。炒它们的时候记的要勾芡,把汤汁充分收干。

 

**炸春卷的油温不能高,否则春卷很快就会变成大黑脸。

 

**如果觉的西芹比较不容易嚼烂,可以用刮皮器把皮去掉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