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皆大欢喜的菜肉包子,60天学生早餐不重样  

2015-02-25 15:05:17|  分类: 美味主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香干芹菜鲜肉包子】

 

 

 

 

今日晴雨表

 

天气指数:寒冷冬日,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!寒冷冬日,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!寒冷冬日,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!寒冷冬日,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!

健康指数:寒冷冬日,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!寒冷冬日,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!寒冷冬日,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!寒冷冬日,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!寒冷冬日,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!

心情指数:寒冷冬日,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!寒冷冬日,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!寒冷冬日,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!寒冷冬日,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!

 

 

香干芹菜鲜肉包子】皆大欢喜的包子

 

家庭DIY,60天学生营养早餐不重样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孩子学校召开家长会,班主任老师在家长会上特意提到了学生早餐的问题。

 

孩子们上学路上途经的小摊小店充斥着太多的垃圾食物,花花绿绿各式香精香料调制的饮料、出处不明的油脂煎炸的食品,浓厚的酱料掩盖住的不新鲜食材变身成花样“美食”...没有生活经验、无从分辨好坏的孩子们却往往被这些表面光鲜的食物所吸引,将它们一一收入囊中,视为美味的早餐享用。

 

班主任老师很痛心地说道,青少年时期是奠定孩子们一生健康的关键时期,请家长们尽量安排孩子在家吃早餐,杜绝街边垃圾食物。很高兴孩子有这样从学习到生活方方面面都密切关注成长的好老师,作为家长也举双手支持老师这样的提议,把孩子的食品安全掌控在自己手中而不是推向社会,也是身为父母义不容辞的责任。

 

我也很自豪,从孩子出生到现在,十几年的时间里,我一直亲力亲为着全家人的早餐,从来没有图省事用钱打发孩子上外边吃去。每日的早餐,从主食到汤粥羹,从牛奶鸡蛋到水果,一应俱全,悉心搭配变化花样,务求让孩子吃饱、吃好,吃健康。对于家庭早餐我一直坚信一点,做不做是态度问题,做得好不好是能力问题,身为煮妇,我未必能做到完美但我用心地去做,在这一点上至少态度从来都是端正的。

 

家家有一款备受欢迎的手工包子。这款菜肉包子,在家里的早餐桌上出镜率很高。家里孩子是嗜肉族,最爱鲜肉包子;家里先生喜食菜馅包子,折中折中两位食客的需求,调制了这款菜、肉合一,食材丰富的内馅,包子面皮喧软又有嚼劲,咬一口包子馅,肉香、蛋香、豆香,菜香层层添香。一盘包子端上桌,皆大欢喜。

 

 

香干芹菜鲜肉包子】皆大欢喜的家庭手工包子!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香干芹菜鲜肉包子

 

和面材料:普通面粉300g+100g,即发干酵母4g,盐3g,温水适量

 

馅料材料:鸡蛋2只,豆干,芹菜,鲜肉末,香麻油,葱末;腌肉材料:盐、白糖、十三香、生抽、蚝油、鲜味汁、生粉、花椒水、香麻油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过程:如↓图所示)


1.将300g面粉与盐混合均匀纳盆,即发干酵母用温水化开,静置5、6分钟后倒入盆中,将所有材料搓揉成光滑的面团后,覆膜后室温基础发酵。

 

2.利用面团发酵的时间准备馅料:鲜肉末加入腌肉材料拌匀,分次添加花椒水搅拌上劲,浇上香麻油拌匀搁冰箱冷藏腌制;鸡蛋打散后下锅炒熟,剁成蛋碎摊凉备用,


 

3.豆干冲洗后放置案板,切成碎丁状;芹菜洗净摘叶取茎,撕掉老筋后切碎丁状备用。

 

4.将豆干丁撒少许盐抓匀,倒入盆中与腌制好的肉末拌匀,将鸡蛋碎也倒入盆中拌匀。

 

5.待准备包馅之前,将芹菜碎倒入盆中拌匀,淋上香油,撒上葱末。

 

6.面团发酵完成,检视方法:面团体积约膨大2倍左右,手指沾粉戳入面团,孔洞微微回弹即成。

 

7.此时将留备的100g面粉倒入发酵好的面团中,再将搓揉成光滑的面团,放置案板覆膜松驰约15分钟备用。

 

8.案板撒手粉,将松驰后的团团搓成长条状,分成均匀的小剂,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圆片。

 

9.将制好的菜肉混合馅料包入面皮中,捏紧收口;依此做法将馅料包入面皮中。

 

10.将包子生胚放入垫有棒棒袄(玉米皮)的大锅蒸格上饧发约15分钟后冷水起蒸,中火蒸制大约25分钟熄火,虚蒸1-2分钟后即可起锅 

 

【小贴士】

 

这款菜肉馅料很百搭。建议可以一次多做些,除了包包子,做为饺子馅也很美味。我这一次调的馅料蒸了两大笼包子,其余的包了饺子,饺子装入分格冷冻盒中速冻,可以留备下周的早餐

 



皆大欢喜的菜肉包子,60天学生早餐不重样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