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薏仁粉   

2015-03-25 13:23:57|  分类: 保健养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荷塘秀色《【转载】薏仁粉 》
薏仁粉在台湾被称为“艺人粉”,是因为很多女艺人都十分追崇。她们会用薏仁粉冲泡在每天的饮用水里,闲来就做个薏仁面膜。

薏仁最大的特点就是:

美白去斑
   收细毛孔
   排水瘦身(脸部肥胖非常有效额~)
   具有营养头发、防止脱发,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【食用方法】:


 

◆薏仁茶:

早晚两次,每次5克左右熟薏米粉,用温开水冲服。饭后服用。能润泽肌肤,美白去湿,行气活血,调经止痛。根据本店主的经验,加点糖或蜂蜜口味就更好了,很香的,又好吃又美容又减肥!

◆薏仁美白饮:

每日5-6杯原料:薏仁粉5g、清水500ml(冬季推荐沸水)
做法:薏仁粉5g,先冲一勺冷水,搅拌,再加沸水搅拌,调和均匀后即可食用。
功效:此方对于,排水利尿有相当好的效果,并且能中和内火,防止青春痘生成,长期食用,可令到您的肌肤白皙柔嫩,富有光泽。

 

◆薏仁清新奶白饮(每日1杯):

原料:薏仁粉5g、鲜牛奶250m 方法:牛奶稍微加热,冲入薏仁粉,搅匀后配合早餐进食。这道饮品虽然很简单,确是演艺圈人士的最爱,因为它的美白效果不同凡响,萧蔷、王心凌、萧亚轩这些皮肤出名水当当的艺人都是它的忠实FANS。

◆消脂美白薏仁汤:

原料:薏仁粉20克、绿茶粉5克 杏仁粉5克、牛奶或酸牛奶一瓶。做法:将所有材料混合后,搅拌均匀即可;食用一个疗程后肯定会让您有惊喜的发现。
◆薏仁养颜绿茶:

原料:绿茶和薏仁各适量;做法:将绿茶放到碗里,然后加一些烘焙的薏仁粉,搅和均匀,再用热开水冲泡即可;功效:每天一杯,15天后令肌肤清逸娇嫩,焕发自然光彩;中医角度:此款饮品可健脾补肺、清心益气、清热解毒;西医角度:茶水中含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,可以增强免疫力及降血脂。
◆薏仁芝麻汤:

原料:薏仁粉二匙、芝麻一匙、牛奶
做法:将薏仁粉和芝麻混合后,加入200ml热牛奶即可。
◆杏薏双仁茶:

原料:杏仁粉、薏仁粉各1匙
加入240毫升开水冲泡,早晚喝一杯。
功效:杏仁和薏仁含丰富的蛋白质、维生素及其它的营养,可为肌肤供给需要的营养,并都具有美白的作用,补充皮肤表皮层含水量,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速度,使肤色白嫩,光滑有弹性。

 

【薏仁面膜】:

◆美白面膜:
方法一、将薏米粉20克左右,加适量牛奶调成糊状,再滴2-3滴蜂蜜搅匀,将脸清洁干净,用调好的糊状敷于面部,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。(皮肤有紧绷感觉)


方法二、将薏米粉20克左右,加半个蛋清调成糊状,清洁面部后用调好的糊状敷于面部,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。(感觉清爽) 


方法三、干性皮肤做面膜适合薏米粉加蜂蜜,油性皮肤做面膜适合薏米粉加牛奶。

 

◆美白去痘嫩肤面膜:
方法一、将薏仁粉20克左右和0.15克珍珠粉加水调成糊状,清洁面部后敷于脸上,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。能美白去斑:使皮肤光泽细腻,能消除色素斑点。


方法二、将薏仁粉20克左右和一匙绿豆粉加纯水调成糊状,清洁面部后敷于脸上,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。能美白肌肤,淡化黑斑,瘦脸功效明显。


方法三、将薏仁粉20克左右和一匙绿茶粉加纯水调成糊状,清洁面部后敷于脸上,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。可收缩肌肤,有助于养颜润肤。除美白肌肤以外,还具有杀菌作用,对粉刺化脓也有一定的疗效。

 

【温情提示】:

★天然谷物、植物粉粉或者中药粉粉不同于成药,效果不会立杆见影!但是也正因为此,更加安全和健康!不管你是为了健康还是美丽,偶尔为之不会产生奇迹,坚持才会有效果哦,所以建议天然植物和谷物粉粉起购量从一个月的量开始,内服加外用才会看到明显改变!

注意事项:

1、怀孕妇女及正值经期的妇女应避免食用!

2、薏仁所含的醣类黏性较高,所以吃太多可能会妨碍消化哦!

3、薏仁虽然有降低血脂及血糖的功用,但毕竟只是一种保健食品,不能当作药品。所以有高血脂症状的患者,还是要找医生治疗,千万不可以自行食用薏仁来治疗!


薏仁粉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薏仁粉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