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高考生的营养食谱  

2015-07-12 15:01:18|  分类: 高考食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再过几天,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开始了。我们在祝愿每位莘莘学子取的好成绩的同时,我在这里向每位家长推荐一点高考生的营养食谱,供大家参考。

我们要保证每天在高考生的营养食谱中包括五类食品:第一为谷类、薯类、杂豆类;第二是动物食品;第三为大豆及豆制品;第四是蔬菜、水果;第五为纯热能食物,包括动植物油、食用糖、淀粉等。

具体到一日三餐来说,高考生的营养食谱可以这样安排。高考生的营养食谱

早餐:

燕麦粥、茶叶蛋、猪肉包子、黄瓜豆干拌海米

燕麦含有人体必须的氨基酸,而且富含B族维生素,可以舒缓紧张的学习压力,还含有膳食纤维,促进肠道蠕动;茶叶蛋和牛肉包子提供优质蛋白及碳水化合物,给身体提供能量;黄瓜豆干拌海米提供维生素、矿物质及膳食纤维。

加餐:一个苹果

补充能量及维生素

午餐:

西红柿鸡蛋汤、米饭或馒头、清蒸鱼、西兰花炒胡萝卜、

西红柿鸡蛋汤与清蒸鱼提供优质蛋白,西红柿还含有番茄红素抗氧化,提高免疫力;西兰花炒胡萝卜提供维生素、膳食纤维、矿物质,特别是胡萝卜素。因此,这样配置高考生的营养食谱中主要是缓解眼睛疲劳。

加餐:1小把坚果

提供能量,同时提供DHA、EPA健脑益智。

晚餐:

银耳莲子红枣百合羹、米饭、土豆牛肉片、豆角香菇炒肉

银耳莲子红枣百合羹可以清肺、健脑、去火、补气血、安神的作用;土豆牛肉片提供碳水化合物及优质蛋白;豆角香菇炒肉提供维生素、蛋白质、提高脑细胞功能的作用。

加餐:牛奶250ml

牛奶中的钙吸收率高,对于成长期的学生来讲非常好,而且晚上喝杯牛奶有助于睡眠。

这样,高考生的营养食谱要保证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、脂肪及维生素等营养素的摄入,保证为大脑提供能量,缓解眼睛疲劳,让考生有良好的睡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