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空心芝麻球的做法  

2015-07-20 14:38:47|  分类: 冰饮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空心芝麻球的做法 - 雲浦陳氏 - 雲浦陳氏
 空心芝麻球的做法
     这个空心芝麻球在福建是个很受欢迎的点心,做法很简单。它跟一般的实心芝麻球不一样,它的外皮薄而香脆,不但是空心的,而且冷却以后也不会瘪掉,好几年前,曾经有一位开小吃店的好朋友跟我“讨教”,问我知不知道它的配方,或者可不可以帮他打听到这个配方,要怎样才可以空心而且冷却后也不变。那时候的我接触厨房也不久,实在不知道这个“配方”,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从一位长辈那里知道了这个所谓的“秘密”,其实要让这个芝麻球空心,真正的关键不在配方,而是技巧。 一点点的糯米粉可以做上好多好多个,装在密封袋里,闲来无事咯吱咯吱嚼上几颗。

食材明细

糯米粉300克

白糖适量

芝麻适量

开水适量



制作步骤

1.  用开水泡化白糖(白糖的量依据自己的接受程度而定),待糖水温热时缓缓加入糯米粉中,边加边搅拌,最后揉成较软的粉团,盖上保鲜膜静置半小时。

2.  醒发好的糯米团分成若干小份,揉圆,放入装有芝麻的盘子里滚动着裹上一层白芝麻,裹好以后最好拿起来用手轻轻按压一下,这样在制作过程中芝麻不容易脱落。 

3.  起锅开小火热油,不需要太热,当手放在油面上的时候能感觉到一点点热气就可以了,这时候放入做好的芝麻球胚。(因为比较多所以要分次炸,这只是一部分) 

4.  当芝麻球的外皮稍微定型的时候就要铲子轻轻翻动,当稍微鼓起的时候,用铲子不停的把芝麻球按扁。(轻轻按,是按扁,而不是按破哦) 

5.  过一会,芝麻球会再次变圆起来。在这个过程中,还是要记得翻动的哈,这是为了让芝麻球受热更均匀。  

6.  鼓起来以后的芝麻球再次铲子按扁。 

7.  芝麻球也会再次变圆,并且膨胀得越来越大。如此反复2到3次,芝麻球的外皮变得薄而金黄,甚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空心。这时候就可以了。 

8.  炸好的芝麻球出锅控油即可,吃不完的待凉后装入密封罐里保存。

空心芝麻球做法小贴士

诗心片语:

1:白糖也可直接加入糯米粉中,我觉得用开水化开后再加入粉中这样更容易揉。

2:水温不要晾得太低。

3:芝麻球要做得小一点,不宜过大,因为炸好后会膨胀。

4:用小火慢炸,一边炸一边按扁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