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红糖米发糕  

2015-07-20 14:41:31|  分类: 美味主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小时的街边小吃,现在却成了让我们流口水的美食。很多传统小吃,随着时光流逝,渐渐消失......

红糖米发糕,由于做法比较传统,老妈甚少做来吃。所以小时我们想吃时都是跑去街边档口买来吃的。至于真正的做法,没有亲自见过。DIY版的红糖米发糕,凭印象中的味道,摸索出来的。

做法还是和上次的钵仔白糖糕一样,只不过白糖取用红糖,糕种还是用面种(直接用来发酵)。

用隔夜浸好的大米,打磨成米浆;奶锅中倒入一碗水煮开后,加入红糖和一小勺生米浆煮成熟米糊,趁热兑生米浆,搅拌均匀;这时调面种,酵母粉加些温水和匀,加些面粉拌好;将生熟米浆倒入面种碗中,充分搅匀后置一边盖上盖发酵两小时左右;最后用开水蒸锅大火蒸十五分钟停火,稍后掀盖取出即可。

份量还是一碗大米加一碗水;红糖的份量由各人所好;装的容器大些的,蒸的时间要稍长些;蒸时火候要猛,才能发好。

红糖的米发糕比白糖的吃起来更香甜爽口~

【转载】红糖米发糕 - 荷塘秀色 - 茶之韵

发酵两小时后和用南瓜模蒸~

【转载】红糖米发糕 - 荷塘秀色 - 茶之韵

用钵仔或铝材模子蒸也可~

【转载】红糖米发糕 - 荷塘秀色 - 茶之韵

【转载】红糖米发糕 - 荷塘秀色 - 茶之韵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