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抹茶红豆糍粑--简单易做的消闲点心  

2015-07-20 14:43:07|  分类: 美味素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上海突然出现很多家大型日式超市,所以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日式点心,【大福饼】我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,传统的有红豆口味,后来又有很多衍生口味,比如水果大福、提拉米苏口味等等。但在周太看来,大福吃起来真的就像是中国的糍粑,以前有朋友尝试后发表意见,这不就是北京的“驴打滚”么,哈哈,难道,连这大福饼也是从中国传到日本去的?
周太不想再追溯大福饼的来龙去脉,总之,好吃的就统统拿来就好,恰巧在北海道买回几盒抹茶粉,不如就用来试试,做几个【抹茶红豆糍粑】,给下午茶的消闲点心增添一抹绿色。
抹茶红豆糍粑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周太其实做了两种口味的,抹茶和椰香,具体做法下面有介绍。
圆乎乎的很萌呆的样子,做法和日本大福差不多,口感其实也一样,而【糍粑】这个名字周太觉得更有喜感。
 
抹茶红豆糍粑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豆沙是买来现成的,只需制作糍粑面团,真的很简单,周太对面食的掌控能力很差,但糍粑真的没有难倒周太,所以,这是一种制作十分简单的点心。
 
抹茶红豆糍粑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(这是周太从北海道买回来的抹茶粉,第一次使用,心里没底)
【食材】:糯米粉、抹茶粉、白糖、植物油(橄榄油)、开水、红豆沙、椰丝
【做法】:量可以根据人数按比例调整,以及自己的喜好做加减法
1、糯米粉150g,抹茶粉10g(这种抹茶粉周太也是第一次使用,加热后颜色变深很多)混合均匀
2、倒入橄榄油10ml,白糖20g(可以按自己喜好,也可以不加,因为馅料是红豆沙,比较甜)
3、加开水对以上混合物进行搅拌,直到揉成自己喜欢的适合软度的面团(不要太软,不容易成型)
4、在盘子底部抹橄榄油,将面团平铺后用保鲜膜盖住,入微波炉高火2-3分钟,可以尝试一下,面熟了即可
5、面稍微冷却后,取一块熟面团,压成圆形,豆沙馅搓圆,和包汤圆差不多的包法,就是面团有些不听使唤,净重在50g左右一个
6、努力搓成圆形后,就是糍粑成品了,最后再裹上一层椰丝粉,就可以吃啦。
抹茶红豆糍粑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【口感】:软糯甜蜜,有淡淡的抹茶香气,还有椰丝的芬芳,豆沙的绵甜也是很多人的最爱,当下午休闲小点心,最佳不过了。
【注意】:一次不要做太多,如果吃不完,放冰箱后容易变硬,需要重新隔水蒸一下再吃。
 
抹茶红豆糍粑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做糍粑的好处就是使用熟面团,做完就直接可以食用了,一边做一边吃,是不是很开心?周太就偷吃了一个,不敢多吃,太容易饱。
 
抹茶红豆糍粑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周太同时还做了椰香味的糍粑,糯米面团中具有浓郁的椰香风味,白嫩嫩,很萌的感觉。
【做法】:糯米粉中混合椰浆、白糖、橄榄油、开水,其他做法和抹茶的一致,周太就不再叙说了。
 
抹茶红豆糍粑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喜欢抹茶的还是椰香的,请随意哈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