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非常简单的家常小点——香甜糯米糕  

2015-07-20 14:57:00|  分类: 美味主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非常简单的一道小点心——烤香甜糯米糕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 

       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个非常简单的糯米糕方子,简单到连过程图都可以省略到,只需要把原料搅拌均匀就可以放入烤箱里烤了,烤好的糯米糕香甜软糯,放凉后非常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糯米糕做起来甚至不需要称量,只要加入鸡蛋牛奶将面糊搅拌成稍浓稠的糊状即可,我把材料换算成克也是为了方便大家操作,在操作过程中不必太拘泥于克数。

原料: 

A 糯米粉250克,细砂糖60克,鸡蛋两个,牛奶200克,泡打粉1/2茶匙。

B 蔓越莓干、提子干、夏威夷果仁适量。

做法:

       把A中的原料混合均匀至无颗粒的浓稠糊状,一半倒入烤盘中,均匀撒上蔓越莓干和提子干,再倒入余下的另一半糊,上面轻轻均匀摆放夏威夷果仁,入烤箱180度,中层,25-30分钟,表面开始金黄出炉。

       静止放凉后切小块,香香糯糯的,入口柔软,后味香甜。

提示:

       1.我用的是椭圆不沾轻乳酪蛋糕模,如果用普通烤盘则要刷油,再撒少许干面粉以防粘不易脱盘。

       2.果干、果仁可根据自己喜欢随意选择,现在家里过年的干果估计都还没吃完,象核桃啊、碧根果或者开心果之类的随便放点都好。

       3.也可以中间放入蜜红豆,那样就是红豆米糕了。

非常简单的一道小点心——烤香甜糯米糕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 
非常简单的一道小点心——烤香甜糯米糕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
非常简单的一道小点心——烤香甜糯米糕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