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营养早餐好搭档--自制黑芝麻酱(更新版)  

2015-07-20 15:01:05|  分类: 冰饮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营养早餐好搭档--自制黑芝麻酱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
黑芝麻的营养不用我多说,大家也都了解,

前阵子为了养发而买了很多的黑芝麻,炒熟加红糖每天都吃,自我感觉还不错,

不过,这吃的时间一久吧,又有点吃烦了,哈哈,我这人没长性哈……

虽然烦,可也还得坚持不是,路遥不是才知马力吗。

今天炒了两大瓶,其中一瓶被我打成了酱糊,配着面包吃还真不错呐,哈哈……

本来是试着做的,也没打算能成,所以就没拍片片,做完一尝呢,感觉还行,所以就拍了成品图上来分享一下哈。

其实,做法也简单啦。


材料:黑芝麻,红糖,

做法:第一步:

1,黑芝麻适量入干锅中开中小火翻炒,
2,不停的翻拌,待芝麻起噼啪声渐响再炒至噼啪声渐停,颗粒饱满时就可以了。
3,关火,拌入适量红糖(也不用太多,有甜味儿就可以了),这是第一步,如果不做成酱这样晾凉后也就可以直接吃了,就像下图这样。

当然,如果不喜欢吃甜的,可以加点儿盐。

乌发养颜小零食--红糖黑芝麻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接下来再深加工:(没图了,看文字吧)

取适量炒好晾凉的黑芝麻,倒入料理机杯中,打至油性并且全部粘在一起,最后机器是空转的状态就可以了。开始打的时候黑芝麻也会贴在机器壁上,可能需要摇晃着操作。

打完之后的黑芝麻盛在准备好的无水干净容器中,加入适量橄榄油,或葡萄籽油。或者是熟的香油(把油加热后晾凉就是熟油了)

加油的时候要一点点的少加,边加边搅,看加到你想要的浓度就可以了。

也不要太稀,油多了会腻口。

备注:

以上内容在4月30日晚更新,没有更新之前我是加的水而不是油,做出来的口感不够细滑,后来优优妈告诉我说加油会比较好,我试着又做了一次,还真是,呵呵,笨我当时没想到呢,赶紧更新过来,图片还是原来的没改,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了。口感不错,我觉得橄榄油的味道不如葡萄籽油好。

关于加什么油

现在的市售香油感觉都加了香油香精,味道都太冲所以我加了橄榄油,第二次用了葡萄籽油比橄榄油更好吃。
用葵花籽油也可以,没有杂味儿不会影响黑芝麻的味道。

做好之后就是下图这个样子啦,我正好用了装花生酱的瓶子。
营养早餐好搭档--自制黑芝麻酱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 

 

再接下来就可以这样吃喽,

自己做的吐司,配上芝麻酱,煎个蛋,外加一杯鲜奶,有木有一点小资滴感觉……哈哈……

营养早餐好搭档--自制黑芝麻酱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 

另外,全麦蛋奶吐司的配方

原料:

金像高粉450克,全麦粉50克,蛋黄3只+牛奶共325ml,糖50克,盐5克,酵母5克,黄油或植物油50克。

后油法,完全面包机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