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固元膏的制作  

2015-08-11 14:40:15|  分类: 保健养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固元膏的制作 - 瀛子 - 瀛の小笺

固元膏的制作
固元膏的制作 - 瀛子  - 瀛の小笺
 制作材料

  阿胶250克

  黑芝麻250克

  核桃仁250克

  红枣(去核的)250克

    冰糖125克

  黄酒500克

制作步骤

固元膏的制作 - 瀛子  - 瀛の小笺 

把材料粉碎处理

1. 将黑芝麻、核桃仁、红枣、桂圆、冰糖等6种原料,分别倒入带有多个刀片的家用型多功能搅拌机进行粉碎处理。

  阿胶也可以用黄酒泡3天,即可自然软化。

  黑芝麻洗干净,先在锅里炒干后再倒入搅拌机里,这样更容易粉碎。

  桂圆去掉果皮、果核,红枣洗干净、去核,冰糖洗净,倒入搅拌机粉碎。


固元膏的制作 - 瀛子  - 瀛の小笺

上火将材料蒸透

2. 将以上原料依法处理完毕后,放入一个大盆子里搅拌均匀,再倒入黄酒2斤,搅拌均匀后,放入有盖的盆子里,盖好盖子(蒸汽水不能进去)。将盆子放入大锅内,隔水蒸。先用大火蒸15分钟,再用小火蒸2-3小时,完全蒸透即可。


固元膏的制作 - 瀛子  - 瀛の小笺

分瓶装,便于实用

3. 放凉后,可装入洁净、干燥的密封瓶中。如果做的量多可以分瓶装,分瓶食取。不过也可将盆直接冷藏。因为它是用酒搅拌均匀蒸熟的,只要冷藏得当,大半年都不会变质。


            固元膏的制作 - 瀛子  - 瀛の小笺       

食用提示:

  每次舀膏的时候,取用勺子上不能沾水,遇水容易发霉。如果不小心遇到发霉的情况,可将上面的霉去掉,再倒入盆中,加上盖,上火蒸半个小时后可以继续食用。

功效与作用

  固元膏中有阿胶、红枣可以补血,黑芝麻、核桃仁能补肾,冰糖能润燥,同时酒可增加功效,而且做法精细,容易消化吸收。所以,一般在连吃1--2个月后,血色素都会明显增加,特别适合女性长年服用,也适合老年女人补血、补肾等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长年吃固元膏对女性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,头发乌黑、有光泽、有弹性;面部色斑减淡,甚至消退;皱纹减少、减缓衰老。

  固元膏对男士们也有非常好的效果,可做好后一起和老公食用。

食用量

  食用量可因人而异:

  ★大病初愈的身体较虚弱,一日2次,一次1-2勺;

  ★女性用于冶疗妇科疾病,一日2次,一次1勺;

  ★用作保健,每天早上1勺;

  ★睡眠不好,晚上泡脚后吃1勺,利于睡眠;

  ★小孩子临睡前也可吃,一次小半勺。

       有的人吃了有上火症状,可将食量减少,或隔天吃一次。有人吃了会拉肚子,说明脾胃寒湿比较重,平时多吃生姜或辛辣食物就会好转。

 

固元膏的制作 - 瀛子 - 瀛の小笺

 

 固元膏的制作 - 瀛子  - 瀛の小笺

固元膏的制作 - 瀛子  - 瀛の小笺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