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《养生堂》中药配对健康增倍  

2015-09-16 15:16:56|  分类: 养生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专家:张雪亮  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

《中药配对健康增倍》  关键词:药对、伤寒论、脾阳虚、温脾阳、理气、寒热
节目一开始专家与现场观众一一握手,有4位观众被张主任“罚站”,这个小小的动作却发现了观众身体中暗藏的健康隐患,更让人吃惊的是,这种健康隐患并不被观众所熟知。一位姓严的21岁小伙子在返家后,鼻腔大出血,全身冰凉,出现休克症状。而这样危急的时刻,专家提供的一味药方是否能够让他转危为安?这种健康隐患究竟与我们有什么样的关系?敬请收看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张雪亮为您主讲的《中药配对健康增倍》。

《养生堂》中药配对健康增倍 - 养生堂 - 养生堂
专家告诉我们,节目一开始的握手只是一个简单地诊断,被“罚站”的四位观众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——手凉。手凉的观众有很多,但这个小小的症状却会是身体出现严重疾病的前兆吗?

而针对这些疾病,专家却说,在现场会教给观众三个“药方”,每一个药方都是由两味药组成的,别小瞧这两味药,它能治大病您相信吗?
《养生堂》中药配对健康增倍 - 养生堂 - 养生堂
《养生堂》中药配对健康增倍 - 养生堂 - 养生堂

手凉的人,往往阳气虚,如果阳气太虚,则会影响人的寿命,而人体很多地方都有可能出现阳气虚,脾阳虚却是所有阳虚中最关键的。专家告诉我们,在我们的厨房中,有一种东西既是食材又是药材,既可以温五脏又可以温全身。这种东西到底是什么?

   现在有很多肠胃不好的人群,嗳气、打嗝、胃绞痛等等,针对这种病症,患者给我们介绍了一个非常神秘的皇帝御用宫廷方,而这个药方最大的特点也是只有两味药,而这两位药到底是什么呢?
《养生堂》中药配对健康增倍 - 养生堂 - 养生堂

    现在我们很多人的身体都是寒热交杂的,而针对这样的人群,怎么才能既驱寒又补阳呢?专家为我们揭开了最后一个药方,它除了清火,通便的力量还比较厉害,其中这种东西炒制之后,还将带来不一样的功效,到底是什么呢?
《养生堂》中药配对健康增倍 - 养生堂 - 养生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