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手把手教你四步打造红毯焦点发型  

2015-09-25 15:31:20|  分类: 美容美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图片
频繁的颁奖季,除了抱着八卦的心态围观众女星们的红毯造型,也不妨琢磨一下她们花样百出的发型是怎样做成的。既不要太过夸张的造型,也不要太过高深的技艺,只是一点小巧思或小技巧,就能满足你这个夏天的扮靓之心。
图片

扇形低发髻
还觉得低发髻看上去老气横秋?看看Anne Hathaway在今年81届Oscar上的表现吧!身为主持人的她不仅在现场恶搞,机智的表现令人称赞,红毯上一袭红裙搭配的扇形低发髻,也非常有借鉴价值。?
图片
1划出头顶U区,分层倒梳打毛头发根部;再拉起靠近U区外侧的两片头发,倒梳打毛头发的中部,让头顶看上去更饱满。
2束一个低低的马尾辫,并从马尾上部取出一束头发备用。
3将其余马尾头发缠绕在一只手上向上卷至马尾根部并用发卡固定,用双手向上提拉发卷的两侧形成一个半环状发髻,用卡子固定造型。
4将预留出的一束头发编成三股辫盘在马尾根部,如果头发不碎也可以拧紧后直接盘在马尾根部。?
图片
扇形低发髻完成图 



图片
蜂巢小发卷
只试过用粗发辫盘成一个大发髻?想不想学Bryce Dallas Howard's在64届戛纳电影节上那样,用无数细小的发卷集中组合成像蜂巢那样的发髻?虽然要花费一点功夫和时间,但最后的效果却棒极了!?
图片
1  以耳为准前后分成耳前区和耳后区,耳前区左右分成两区;耳后区以头顶为界分成前后两区,耳后顶区和后区,耳后顶区头发左右分成两区,后区头发束一个低马尾。
2耳前区的左右两区分别编松松的扁平三股辫至发梢,发梢缠绕马尾根部用发卡固定。
3耳后顶区的左右两区头发分别编松松的扁平三股辫至发梢,发梢缠绕马尾根部用发卡固定。
4根据发量将马尾平均分成若干束,每束随机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拧紧后缠绕在手指上,形成一个环状用发卡固定在脑后,用手整理每个发环让整体造型更具有立体感,配合发胶固定造型。?
图片
蜂巢小发卷?完成图


图片
风靡侧梳发辫
无论是T台造型还是好莱坞红星,都用侧梳发辫演绎了这一流行趋势。Maria Menounos 在第68届金球奖颁奖礼红毯上的造型,只需在头顶一侧用编发制造线条感,侧梳的发辫用闪亮的发饰妆点,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。?
图片
1  为了让亚洲人粗硬的发质更柔顺易于造型,首先要分层做空卷软化头发。留出前额头刘海区,剩下头发在左侧束一个低马尾。
2将刘海从右全部梳向左侧,编三股续辫,头发续尽后顺时针拧劲发梢缠绕在马尾根部,用发卡固定。
3从马尾中部开始逆时针拧,边拧边向上折起,将发梢绕过马尾根部,并用卡子固定。
4让马尾的发梢自然垂落下来,用手将发梢头发分成若干小缕搓捻出纹理感,并配合发胶固定造型。?
图片
风靡侧梳发辫完成图



图片
发辫玩的小把戏
想让背面都引人浮想联翩?那就试试Kate Beckinsale在第63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的盘发造型吧。看上去复杂又错乱的纹理,其实只是错落的发辫变幻出的小把戏。?
图片
1  从头顶U区开始平行分成四个区,束上马尾,注意束马尾的位置要一左一右错落开,同时马尾还要有左右的走向感,而不是垂直地面。
2将第二个区位于右侧的马尾向左上方拉,从第1个区(U区)的马尾根部上方交叉越过(不要太紧要留有一定的高度),用发卡固定造型,发梢自然垂落。
3同理,第三个区位于左侧的马尾向右上方拉,从第二个区的马尾根部上方交叉越过, 用发卡固定造型,发梢自然垂落。
4同样的方法做完第四个区,将每个区马尾的发梢分别拧紧后别在藏在盘好的发髻中用发卡固定。个别的碎发可以整理下纹理感后,再用发胶固定。?
图片
高贵发辫完成图


图片
希腊女神式编发
好莱坞甜心辣妈Jessica Alba每次出场都让人眼前一亮,在2011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的典礼上,她结合时下最流行的编发元素,利用两根发辫巧妙又简单地玩出了新花样,宛若希腊女神般优雅。?
图片
1  以耳朵为准前后分区,耳前区左右平分两区;耳后区以头顶为界分成前后两区,耳后顶区和后区,耳后顶区斜向分成左右两区。
2耳后顶区的左右两区分别编三股续辫,头发续尽后编普通的三股辫一直编到发梢用皮筋固定。
3耳前区的左右两区分别编单侧的续辫,不续靠近前额的头发,头发续尽后编普通的三股辫一直编到发梢用皮筋固定。
4轻轻拉动四根续辫的辫子,让辫子更具有立体感。将四根小辫和后区的头发束成一个低马尾;将马尾平分后相互交叉拧紧后自然盘成发髻,用发卡固定。?
图片
希腊女神式编发大功告成 




图片
麻花反着编
模特Bar Refaeli在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上的盘发,看上去浪漫又自然,我们可以通过反着编麻花效仿出这样的造型。最棒的是,这种盘发基本适合所有脸型,无论是正式的晚宴还是朋友聚会,都非常得体。?
图片
1  以眉毛高度为准,用尖尾梳将头发上、下分成两个区。
2下区的头发自下而上编三股续辫,一直编到上、下区的接缝处用皮筋将剩余头发束成马尾。
3上区的头发从右向左分层,逐片倒梳打毛发根处。
4从右侧开始,取一缕头发顺时针拧紧至上、下区接缝处用发卡固定,将发梢回折向前与第二缕头发合并,再顺时针拧紧至上、下区接缝处,用发卡固定,第二缕头 发的发梢同第一缕头发同样操作,回折后与下一缕头发合并,根据发量直至前区头发用尽,最后一缕头发的发梢藏入盘好的发髻中,用发卡固定。?
图片
麻花反编最终最终完成图 



图片
百变俏马尾
Julianne Hough就这样穿着Randi Rahm橘色挂脖礼服,以马尾造型亮相46届美国乡村音乐学院奖,只是在最简单的马尾辫基础上增加了卷度和蓬松度,一下子就变得活力自信,明艳动人。?
图片
1  划分出头顶U区,再将前额刘海部分头发预留出来。将U区头发分成左右两部分,分别倒梳打毛侧面的发根处;再将U区前后分层倒梳打毛发根上方一些的位置。最后将U区头发向后轻轻将表面梳光滑。
2刘海部分的头发以“V”字分缝,在V的右侧取一片头发拉向左侧,倒梳打毛发根处;左侧同理。
3用双手将U区头发拢在脑后,向上推到需要的高度,用小发夹固定住。
4将U区头发的发梢和脑后的头发合并在一起束起一个马尾,马尾高度在小发夹下方;从马尾中挑出一缕头发缠绕在马尾根部,用发卡固定。?
图片
独特马尾辫的最终造型 




图片
突破平衡
将头发偏分,在一侧盘个空心发髻,另一侧绾成富有层次感的低盘发,就像Jade Ewen在2011英国国家电视颁奖礼上那样,这样既能打破常规的平衡感,而且看上去比普通的发髻抢眼多了!

图片
1  按照左三右七的比例将头发分成左右两区,并分别束成两个马尾。
2左边的马尾松松编一个三股辫,用皮筋束紧。
3将三股辫从发尾向上卷到马尾根部用发卡固定高度,再用双手轻轻将发卷横向拉开,用发卡配合发胶固定造型。
4一只手拿住右侧头发的发尾逆时针拧转,边拧转边拉向脑后呈一个空卷,发梢向内回折藏入发卷再以发卡固定。
←刘海作出一个自然下垂至耳上方的弧度用发卡固定。?
图片
偏分高贵发髻最终告成
编辑:小振振

相关阅读: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