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糯米做法大全  

2015-09-05 16:53:18|  分类: 美味主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三鲜糯米烧卖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材料
糯米猪肉冬笋香菇胡萝卜,葱姜末,面粉,调料:料酒酱油,盐,糖,鸡精

做法
1 糯米淘洗干净后浸泡4小时, 放入盆里. 加入和米齐平的清水, 隔水蒸熟成稍硬的糯米饭,晾凉备用;
2 香菇用清水泡发后,和猪肉、冬笋、胡萝卜各自切成小丁;
3 热锅入油,油温后下葱姜末煸香, 下猪肉丁煸炒至颜色变白;
4 下冬笋、香菇、胡萝卜丁煸炒, 烹入料酒, 放酱油、盐、糖、鸡精调味;
5 放入蒸好的糯米饭拌匀晾凉, 馅料就做好了.
6 烧卖皮的做法和饺子皮差不多, 用烫面擀成比饺子皮稍薄一点圆饼状,
7 用擀好的烧卖皮包上馅料,用手捏出花纹。然后放进蒸笼里,蒸10分钟即可.
8 烧卖皮也可以买现成的,或用饺子皮和馄饨皮代替, 这样做起来更方便快捷.

糯米紫薯糕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  
材料
主料
糯米100g紫薯50g白芝麻适量



做法1 糯米洗净,提前泡4小时.
2 泡好的糯米沥干水分,入锅隔水蒸15分钟。
3 紫薯洗净去皮,刨成丝,入锅蒸10分钟。
4 蒸好的紫薯压成泥,拌入白芝麻。
5 蒸好的糯米饭趁热揉一会,让糯米更好的粘合在一块。
6 取一方盒,铺上一层糯米饭,压紧实。在糯米饭上铺上紫薯泥。再铺一层糯米饭在紫薯泥上,压紧,盖盖晾凉.
7 倒扣盒子,取出凉糕,用快刀将凉糕切成厚片。

小诀窍:
1、糯米浸泡几小时就可以了,时间长了米饭口感太软烂。
2、紫薯有甜味,没有加糖。喜欢吃甜食可以加点糖。
3、糯米糕放凉了更好吃。
4、胃不好的人,尽量少吃。

糯米腊肉卷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材料
糯米腊肉生菜,适当的盐与味精

做法
开水泡糯米,一个多小时后放蒸锅里面蒸15-20分钟
切腊肉葱,还有生菜,一定要保持生菜的完整
把生菜稍微烫一下,烫软
腊肉,把蒸好糯米放入,加生老抽鸡精盐(少许)料酒翻炒,加葱出锅
取半片煮好的生菜叶子,适量炒好的糯米,包成春卷状

红糖糯米藕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  
蒸藕片有两种吃法,一种是直接切片蒸熟,粘糖吃;一种是把糯米塞进藕孔里蒸熟,然后切片粘糖吃。两种吃法我都试过,当然是第二种糯米藕好吃。塞进了糯米的藕片,软香入口,回味无穷,既可做点心又能当主食,让人享受不尽,像梦幻中情史丰富的红颜知己,给人身心带来极大的满足感。

材料
糯米红糖

做法
1.糯米用水浸泡发胀后沥干,藕先切去一端做盖,把糯米一点点塞进藕孔,边塞边用筷子头戳紧糯米。
2.朝藕孔塞满糯米后,把藕盖与藕身合上,用牙签固定好,然后放进高压锅里隔水蒸熟。
3.15分钟后,藕可蒸熟。开盖取出藕。把藕平放在锅内,注上一点水,撒入红糖。
4.中小火慢慢煎红糖汁,边熬糖汁,边用勺舀汁淋藕身并且不时把藕翻翻。大概10分钟后,整只藕颜色变深,均匀地染上了红糖汁就关火。带上一次性手套把红糖糯米藕取出,切成厚片(嚼起更带劲)即可。

糯米小南瓜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家里剩下半个南瓜,今天做了糯米小南瓜,感觉真的不错。

材料
南瓜150克,糯米粉200克,吉士粉一小匙,蜂蜜一小匙,白糖适量,面包糠,油

做法
1.南瓜150克用微波炉高火5分钟,后捣成泥。放糯米粉200克,吉士粉一小匙,蜂蜜一小匙和适量白糖,喜欢甜的可以多放点。混合揉成面团。
2.把面团搓长条,切成若干小段,揉成圆的,用刀划上印成南瓜的形状,滚上面包糠。
3.火上放油锅,油五成热时放小南瓜炸成金黄即可。

糯米肉丸子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  
糯米有利于养血止血,滋阴补虚。我有时候喜欢下厨犒劳自己时,就做这道最爱的糯米肉丸子。

材料
糯米130克,猪肉馅200克(略肥),鸡蛋2个,酱油8毫升,精盐5克,胡椒粉1克,水豆粉30克,蒜末8克,姜末5克,清水20毫升

做法
1.将糯米淘洗干净,浸泡4小时备用。这样可以让糯米蒸后更糯。 然后将糯米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备用。
2.猪肉馅装入搅拌盆内,放入鸡蛋、水淀粉、盐、姜末、蒜末、酱油、胡椒粉,少许清水用力向一个方向搅拌混合均匀,需要搅拌10分钟,这样肉丸才筋道。
3.把搅拌好的肉馅用手搓成约直径2厘米左右的丸子,在沥干水分的糯米中滚动,直到肉丸上粘满了糯米,看不见肉馅为止。
4.蒸锅置火上,在蒸锅中倒足够的水,将糯米肉丸放在竹制的蒸笼内,放置入锅中,用大火蒸35分钟,待熟后即可。

花生酱糯米糍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第一次做糯米糍,分量都是自己搭配的,味道挺好的,香香甜甜

材料
糯米粉200g,生粉30g,沙塘适量,食用油小许,椰丝牛奶200g,花生酱

做法
1,首先将糯米粉,生粉,牛奶,沙糖,食用油混合搅拌至糊状。
2,把1中的糊状大火蒸15分钟,然后拿出来放凉。
3,因为我的芝麻是生的,先要把芝麻在锅里炒香,不用加油,用铲子轻轻的炒至偏黄色就ok了,待用。
4,把已经放凉了的熟粉团,好像包汤丸那样,花生酱作馅料,捏圆,然后放到芝麻里面,
可以放进冰箱冷藏更有口感。

小诀窍:
砂糖一定要下够噢··不然面团就会淡了··

可以两吃的糯米饭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材料
主料:糯米1斤(视人数定量),配料:,a:冬菇6-8颗,b:虾米半两,c:新鲜猪肉(带点小肥的那种),姜丝葱花少许,作料:,老抽1汤匙,生抽3汤匙,料酒1汤匙,糖,盐适量,猪油1汤匙(个人喜好)

做法
糯米洗净后下锅开始煮;
将配料的a和b分别用热水泡软洗净后,切丁;
将配料c切丁;
...........
米饭煮熟后
将油预热后,将c、姜丝和葱白部分倒入爆香,放料酒去腥
倒入a和b,开始翻炒
出香味后,倒入主角糯米饭,翻炒均匀后放入作料老抽(上色)、生抽(调味)、糖、盐
如果想让饭更加晶莹透亮和爽滑的话,可以放点熬好的猪油(不知道大家明白我说的是何物么?)
翻炒片刻后既完成了

小诀窍:
最后翻炒饭时,将火适当调小,以免饭粘锅变焦...
红豆糯米年糕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材料
黑糯米白糯米红豆,砂糖,蜂蜜

做法
1.黑糯米和白糯米浸泡后,分别煮熟,红豆煮熟沥干水分。
2.拿一个容器(我用的蛋糕模),铺上一层保鲜膜。
3.依次铺入黑糯米一层、红豆一层、白糯米一层、红豆一层、黑糯米一层。我因黑糯米煮多了,所以摆了两层,白糯米多的话,顺序也可打乱,总之自己喜欢就好。
4.装好后用保鲜膜盖住使劲压一压,使米压紧实,再倒扣至盘子中去掉保鲜膜即可。
5.喜欢甜些的,可以在糯米中加入些砂糖或蜂蜜拌匀,再摆入容器中。


黑芝麻糯米糕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材料
黑芝麻20克,花生10克,糯米粉50克,植物油0.5小匙,蜜糖0.5小匙,桂花酱1小匙

做法
1.黑芝麻、花生放入搅拌机容器里打碎;与糯米粉混合和成面团~
2.和面团时,在面团里加入植物油、蜜糖(用蜂蜜代替也可以)
3.蒸锅预热10分钟,把和好的面团放入锅内蒸20分钟~
4.出锅冷却后,用面杖擀成一张面饼,在上面抹一层桂花酱;卷成小卷,切段即可~

糯米炊饭团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材料
主料:糯米500克
配料:鸡蛋丝火腿肠咸菜葱花

做法
1. 糯米洗净浸泡一晚备用。鸡蛋丝、火腿肠、咸菜、葱花切好备用。
2. 浸泡好的糯米沥去水份,放到笼屉内。
3. 锅内放入水,放上笼屉大火蒸煮熟透约30分钟即可。
4. 将保鲜膜剪好平放桌上,放上糯米饭平放,然后放上适量的鸡蛋丝、火腿肠、咸菜、葱花。
5. 托住保鲜膜将饭团包紧即可。

糯米蒸排骨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材料
主料:排骨香菇糯米

做法
1、糯米蒸熟,备用。香菇泡好,备用。藕洗净。
2、泡好的香菇切片。
3、排骨红烧(红烧过程略),注意不用收汁,火候可以嫩点。
4、把排骨捞出,备用。
5、把香菇倒入刚才红烧排骨用的汁里翻炒,让香菇吃足汁。不用把汁收完。
6、藕切碎丁,和蒸好的糯米饭拌到一起。如果锅里还有红烧剩的汁,倒在一起拌匀。
7、装盘,上锅蒸。闻到香味后,5分钟关火出锅。

糯米肠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材料
猪肠1条,花生3大匙,虾米2大匙,红葱头2大匙,糯米2大匙,麻油1大匙,油2大匙,糖1/2大匙,酱油1大匙,白胡椒粉1小匙,水1杯,

做法
1.)将猪肠去油及再次洗净,用材料拑过再沖清净(反面备用)。
2.)将材料以油饭炒法煮半熟起锅放凉。
3.)将肠子一边的头绑着,再慢慢填入炒过之材料,约10公分就打个转成节,尾端再用绳子绑好即可。
4.)用蒸的蒸1小时即可,放凉者。
5.)要吃时可用油煎热切片或用竹签串起,沾甜辣酱食用。

鸡蛋糯米花糕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材料
鸡蛋两枚,糯米花一碗,盐少许,料酒少许,油,青菜

做法

1,将鸡蛋打入糯米花碗中,加入少许盐,料酒搅拌均匀,搁置5分钟
2,开火,将锅烧干后加入少量油,将搁置好鸡蛋糯米花下锅,定型(可以暂时关掉火),煎熟.
3,出锅,用餐巾纸将多余的油份吸干,切块装盘
4,或切块后和青菜下锅炒,加入高汤,装盘.

糯米卷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材料
主料:长糯米300公克,春卷皮10张,姜1小块,青豆仁50公克,素火腿100公克,香菇3朵。酱油6大匙,胡椒粉少许,味素2大匙。

做法
A、糯米、青豆仁洗乾净,火腿、香菇、姜切成末,与春卷皮备用。
B、糯米加适量水放入电锅煮熟。
C、以2大匙油起油锅,放入火腿、香菇、姜末,及青豆仁炒1~2分钟。
D、然后,加入糯米饭、调味料扮匀。
E、最后、用春卷皮一一将糯米饭包卷起来,再放入热油中炸至呈金黄色即可。
贴士:炸糯米卷时,油约只需5分热,火也要关小火,才不会将春卷皮炸焦了。

糯米糍饭糕
糯米做法大全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材料
糯米

做法
将糯米饭加少许盐混合均匀.
在一长方形容器里将糯米饭压实,取出后切成几个长方形的饭块
油锅烧热后放入饭块炸,一面炸脆后,翻面再炸.两面均炸成金黄色后锅,沥油,盛盘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