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黄泥腌鸭蛋  

2015-10-25 14:17:09|  分类: 风味小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黄泥腌鸭蛋

黄泥腌鸭蛋的做法
29512 浏览 | 179 收藏   2011-12-20收藏
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自已动手腌过鸭蛋,这是第一次大胆的尝试,以后就能轻车熟路了!红红的、大大的蛋黄,炫惑着我的眼,经历了一个月的漫长等待,终于等得鸭蛋归!煮好的鸭蛋,透过蛋壳就隐约可见诱人的蛋黄, 女儿一定要吃一个再去睡觉,哈哈,她可早就对这...(展开)
难度:配菜(中级)时间:1小时以上

主料

新鲜鸭蛋30个黄泥

辅料

 
红茶90克凉水150克
300克开水500克
黄酒75克

黄泥腌鸭蛋的做法步骤

黄泥腌鸭蛋的做法图解1

1. 黄泥先晒干、捣碎

黄泥腌鸭蛋的做法图解2

2. 鸭蛋洗净,自然晾干,不要有水分

黄泥腌鸭蛋的做法图解3

3. 红茶加凉水在旺火上煮成浓汁。

黄泥腌鸭蛋的做法图解4

4. 盐加500克开水,小火化开盐

黄泥腌鸭蛋的做法图解5

5. 将盐水、红茶水和黄酒倒入黄泥内搅拌,黄泥如果太硬,可以泡一会儿,搅拌成浆糊状。(搅拌成的泥浆稠度要适中。如果过稠,在蛋壳上涂料不均匀;反之,在蛋壳上沾不住。检查泥浆稀稠方法是:取鲜蛋一枚,投入泥浆中,如果蛋的一半沉入泥浆内,而另一半露在泥浆面上,说明配制的泥浆稠度适宜。)

黄泥腌鸭蛋的做法图解6

6. 把鸭蛋腌入其中,使其均匀裹满黄泥,再放入坛中,层层叠加,等所有的鸭蛋都放入坛中,将盆里剩下的泥倒入坛中,用手轻轻抚平,以将鸭蛋与空气隔绝起来,再蒙上保鲜膜,用皮筋勒好,固定,封存,置于阴凉处。一个月后即可食用

7. 腌好的鸭蛋洗净,用冷水中火煮开,小火再煮十分钟,凉后食用,风味最佳(热的咸鸭蛋会有腥味,而凉的就完全不会了)

小贴士

1、黄泥腌蛋通常是一斤蛋一两盐,10斤蛋一斤盐。(民间又有一句俗语:一只鸭蛋二钱盐,感觉挺准的)
2、在制作泥浆时,使用的盐粒大小很重要,如选用较大的盐粒,在腌制鸭蛋时,溶化速度很慢,使蛋的成熟期延长,有可能使蛋产生变质现象;如选用细盐,溶化速度快,泥浆中盐的浓度甚高,会使蛋提前成熟,从而使蛋的贮存期限缩短。所以,使用的盐粒大小要适宜。(我用的是花椒盐,也就是用花椒炒过的盐,是妈妈腌咸肉时多余的盐,感觉更香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