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篇文章告诉你怎样有效率地答卷  

2016-04-06 16:18:22|  分类: 高考指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很多学生平时成绩相当不错,复习也十分到位,偏偏高考成绩不尽如人意,原因就在于应试技巧方面的缺失。接下来针对如何高效分配时间给几点建议。

  1.有效利用开考前的10分钟

  高考一般规定可以提前十分钟入场,考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先看看周围,熟悉一下考场内的环境,做几次深呼吸,尽快使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。这样就不必在考试时间内去适应和稳定,等于把考试的时间巧妙地向外延长,有效地保证了答题的良好心态。

  2.发了试卷先要做的事

  试卷到手,迅速填涂好姓名、准考证号等项目后,离正式答题尚有两三分钟的空闲。考生可以利用这一“空闲”迅速浏览试卷,了解一下全卷题目设置,各题的分值比例如何,并初步粗略拟定一个大致的答题时间分配方案,确定答题的战略框架,要有全局观念。

  3.答题前快速分析试卷

  ①明确哪些题目比较简单,不需要繁冗计算就可以化解的。

  ②哪些题目比较难,将它们分成两类,一类是题型比较熟悉,容易上手的题目,一类是题型比较陌生,自我感觉一时难以突破的题目。通过通览试卷初步了解试题的难易程度,可以有效克服“前面难题做不出,后面易题没时间做”及“漏做题”的问题。

  若觉得试卷容易,应告诫自己:“我易人易,不可大意”,若觉得试卷较难,则应牢记:“我难人难,决不畏难”。

  高考时怎样分配时间才最合理?!

  4.答题时的时间安排

  高考的考试时间为定值,要想在如此有限的时间中取得好成绩,必须合理安排时间。

  (1)根据分值配置恰当的比例。

  (2)根据难易安排时间的顺序。基本原则是按“先易后难,先熟后生,先高分后低分”的原则依次答题,各部分试题总会有1~2道难题,千万不要让个别难题纠缠住。以物理学科为例:通常25~30分钟时间解决选择题,15~20分钟解决实验题,20~35分钟解决计算题中的前3题,20~30分钟解决最后2道计算题。

  5.要懂得灵活挪动时间

  考场上要灵活挪动时间,不能按照自己的习惯,要有针对性地挪动时间,使之更加合理与完善。

  总的来说,临场发挥,需要时间合理安排与统筹兼顾的策略。只要不倒扣分,尝试回答所有问题,不留空白,留出5~10分钟的检查时间。

  一些建议:

  1.有些题目,你若一个一个地仔细推敲各个选项,过于费时费力,而用排除法、逆向思维法等简便方法则很快可以一举中的。

  2.如果一上来就碰到难题,可以暂时放一放,用铅笔做好记号,免得把这道题给忘记了。

  3.合理运用草稿纸,对时间的利用上,也有重要的作用。

  4.高考其实就是一个分秒必争过程,答题一定要果断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