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高考前补充营养:“两要”“两不要”  

2016-05-12 15:54:48|  分类: 高考食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,许多考生家长都忙着为孩子补充营养,但有关人士提醒广大家长,考试期间补充营养要适当且注意方法,切记“两要”和“两不要”。

  一是要选择健脑的食物。在保持孩子既往饮食习惯的前提下,有意识地选择一些对大脑状态有帮助的食物是可取的。这些食物包括富含卵磷脂的鸡蛋、豆制品、面汤等;富含核酸、牛磺酸和DHA的海鲜、贝类、鱼类等;富含维生素的粗杂粮、猪肝、瘦肉等;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核桃、花生、西瓜子等,以及具有碱性,可消除大脑疲劳的水果,尤其是柑橘类、香蕉等。

  另外,也可以在保健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或矿物质制剂等营养补充品。

  二是早餐要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。如鸡蛋、鸭蛋、肉类、牛奶等。有研究表明,如果只吃馒头、粥和咸菜等,或只吃快餐面、面条等含碳水化合物较多、含蛋白质很少的食物,人容易出现昏昏欲睡和无精打采等脑神经抑制状态,这显然不利于上午的考试发挥。同样原因,为了更好地睡眠,晚餐宜吃清淡为主。

  “两不要”一是指不要突然改变饮食习惯。有些家长知道营养很重要,考试期间做很多好东西给孩子吃,这很可能会得不偿失。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长期形成的饮食习惯,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代谢特点。突然地增加或减少食物,可能会导致机体代谢暂时不适应。

  二是不要迷信任何食物。无论是天然食物,还是保健食品,对大脑状态和考试成绩来说,没有哪一种的作用是神奇的。当然,此类迷信可能是无害的,但是迷信的的结果常常影响到整个膳食的平衡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