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高考倒计时45天:高考生营养食谱大推荐  

2016-05-13 16:32:24|  分类: 高考食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早餐对学生来说非常重要,对一天的记忆力有很大的影响,如果早餐吃得马虎会降低学习效率,导致注意力难以集中。庄媛媛认为,早餐光喝牛奶吃鸡蛋还是不够的,还要吃一点馒头或者面包来补充碳水化合物。有些专家还认为,神经及脑细胞的功能活动运动必须靠糖来提供产生能量,而不是靠脂肪或者蛋白质。因此,考生的早餐中应该有一些主食甜食,避免血糖降低反应如反应迟钝、头晕、心慌出汗、混乱不清等情况的出现。


  营养专家为考生开出的食谱


  第一种:


  早餐:鲜牛奶、茶叶蛋、花卷、炝头菜胡萝卜。


  午餐:红豆米饭、腰果虾仁、炒笋尖、家常豆腐。


  晚餐:南瓜粥、馒头、肉片炒茄子青椒、肉片炒西芹百合胡萝卜。


  第二种:


  早餐:豆浆、牛肉元葱包子、花生米拌黄瓜豆腐。


  午餐:二米饭(大米、小米)、清蒸鱼、香菇油菜、西红柿炒鸡蛋。


  晚餐:红枣银耳粥、馒头、肉片芸豆炖土豆、西兰花内酯豆腐。


  第三种:


  早餐:鲜牛奶、全麦面包片、酱牛肉火腿片、煎蛋、生菜叶。


  午餐:绿豆米饭、排骨炖小白菜豆腐、茭瓜虾仁、有机花菜尖椒。


  晚餐:枸杞小米粥、花卷、香菇烧鸡块、肉末菠菜粉、上汤香菇娃娃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