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文竹原来要这么养才能翠绿旺盛还爬墙,难怪我家养的总是掉毛毛!  

2017-05-07 15:23:36|  分类: 花卉养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文竹是很多花友十分喜爱的家庭花卉盆栽之一,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文竹的养殖方法,文竹的家庭养护管理方法。要养好文竹,其实说简单也简单,主要是熟悉其生长习性。之前我不懂养的也总是出问题,要么发黄有么掉毛,不会养的这篇要认真看哦;
1、勤浇水
盆栽文竹如果浇水过多,土壤过于粘重,排水不良,会使文竹的叶间变成焦黄并脱落,生长寿影响。一般需待盆土见干时再浇水,春秋季节应减少浇水,坚持不干不浇水,冬季控制浇水。天气炎热干燥时,要用水喷撒叶面。
2、施肥
文竹喜肥,喜欢疏松肥沃、排水良好的沙质基质 。文竹种植时在排水孔附近放一层小石头陶粒珍珠岩 的混合物。保证排水良好,不会被基质堵塞。想让文竹长快点的话就要加一点底粪,底粪不要加多了 容易烧苗。文竹养的好还能爬墙呢,如果想让文竹长的文弱一点,可以经常用白开水浇花。
3、光照好
文竹比较耐阴 但光照要好 冬、春、秋三季最好放窗台上晒太阳 即使不晒太阳也要放到光线好的地方。
4、修剪
注意经常修剪。文竹生长较快,要随时疏剪老枝、枯茎,保持底矮姿态。同时,及时剪去蔓生的枝条,保持挺拔秀丽,疏密有致而青翠。
文竹怕烟尘,若遇到有毒气体,则枝叶易发黄。为此,养护时应注意将其放在清洁的环境中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