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文竹怎么养才能长得好  

2017-05-07 15:07:27|  分类: 花卉养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竹喜暖,冬季宜向阳。冬季若将其长期放在见不到光线的地方,通风不良或寒冷,均易引起枝叶枯黄。那么,文竹怎么养才能长得好?下面就由学习啦小编告诉大家文竹怎么养才能长得好吧!

文竹怎么养才能长得好 - 春花秋月 - 春花秋月的博客

  文竹怎么养才能长得好

  1、土壤:一般可采用园土4份、腐叶土2份、堆肥土2份和沙1份的比例配制,并要做到定期换土加肥。主要保证土壤肥沃,排水性好。

  2、水份:文竹喜温暖湿润的环境,但是也不能积水,浇水过多,盆土过湿,容易引起根部腐烂,因而浇水过程中,要视天气、长势和盆土干湿情况而定,做到不干不浇,浇则浇透。

  3、光照:文竹养殖不能拿到烈日下暴晒,炎热季节,应放置于阴凉通风之处。同时,文竹开花期既怕风,又怕雨,要注意通风的良好,好天气时可适当置于室外接受阳光照射。

  4、施肥:文竹不好肥,但也不能缺肥,受盆栽的盆土限制,文竹养殖必须及时补充养分,以满足生长要求。文竹施肥过程中,要次多量少,不可施浓肥,否则引发叶黄。一般可选择每月施一次腐熟的薄液肥即可,植株长大定型后,可适当控制减少施肥。生长期每月要追施1~2次含有氨、磷的薄肥,促使枝繁叶茂,其他液肥亦可。需要注意的是,开花期施肥不要太多,在5~6月和9~10月分别追施液肥2次即可。

  5、放置:文竹喜欢空气流通的环境,应将它摆放在干净清洁,通风良好的地方。

  经过你的悉心照顾,文竹一定不会辜负你的,会长的枝繁叶茂,小小的整形一下,摆放在室内案头,满满的都是幸福感!

  文竹的生长习性

  文竹不耐寒,不耐旱,喜温暖,半阴环境,忌霜冻。文竹对盆土要求严格,要求疏松、肥沃、排水良好、透气性好,盆土最好呈中性。可用腐叶土、沙和腐熟肥料配置。文竹不耐寒,又怕热,生长适温在15~25℃之间。即经不起直射光照射,又不能在荫蔽处时间过长。浇水不宜过多,掌握见干见湿浇水原则。肥料每月施用一次可满足生长需要。一二年生文竹最具观赏价值。三年生文竹开始抽生枝蔓,应设立支架供其攀缘。若不想设立支架,也可将具攀缘性枝条齐根部剪去。文竹不耐寒,越冬温度10℃。

  文竹的繁殖方法

  文竹可用播种或分株法繁殖,一般多采用播种法繁殖。

  1、播种繁殖:通常在温室内地栽采种母株,文竹种子12月至次年4月陆续成熟。因为文竹种子寿命短,采种后应及时播种或行沙藏。播种时去掉种皮,取出种子播于浅盆中或点播于内径7cm的花盆内。若播于浅盆中,种子以2cm的株行距点播,将种子按入土中,覆土2-3mm,浅盆上盖玻璃,并予以遮阴。温度保持20℃左右,约20-30天发芽。

  2、分株繁殖:4-5年生的植株,可在早春进行分株。要细心操作,尽量少伤根。缓苗后要加强肥水管理,促使新芽抽生。此法繁殖系数低,而且分株后新株株形不整,故较少采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