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花秋月的博客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睡起有茶饥有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眼睛需要的营养  

2017-07-26 15:39:01|  分类: 保健养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眼睛最需要的6种营养 都在这些食物里

2015-04-21 08:20

导语:眼睛对人们来说非常重要,没有它我们就看不到这个世界的色彩与美好。然而现代人多数都用眼过度,导致眼睛严重受损。想保护好眼睛,还要讲求科学饮食。那么,眼睛究竟喜欢哪些营养素呢 ?

1、预防白内障:花青素

花青素可以促进眼睛视紫质的生成,稳定眼部的微血管,并增强微血管的循环。此外,花青素还是一种强抗氧化剂,可以减少自由基对眼睛的伤害,有助预防白内障。富含花青素的食物有蓝莓、黑莓、樱桃、茄子、红石榴、紫米等。

2、阻挡有害光:叶黄素及玉米黄素

在类胡萝卜素家族里,只有玉米黄素和叶黄素存在于眼睛的视网膜中,且两者存在的量相当,它们能帮助挡掉伤害眼睛的蓝光,使视网膜黄斑部免于受到伤害,保持视觉灵敏与清晰。此外,也有研究发现,若增加玉米黄素与叶黄素的摄取,能减少白内障的发生。富含叶黄素的食物有菠菜、花椰菜、洋葱、红苋菜、芦笋、油菜等。富含玉米黄素的食物有玉米、南瓜、橙子、菠菜、芥蓝等。

3、预防夜盲症:; 胡萝卜素

; 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 A。因此,含 胡萝卜素的果蔬是维生素 A 的良好来源。维生素 A 是构成眼感光物质的重要原料,维生素 A 充足,可增加眼角膜的光洁度,使眼睛明亮有神。反之,会引起角膜上皮细胞脱落、增厚、角质化,使原来清澈透明的角膜变得像毛玻璃一样模糊不清,甚至引起夜盲症、白内障等眼疾。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:胡萝卜、菠菜、南瓜、红薯、花椰菜、芒果等。

4、让视力更清晰:DHA

眼球中的视网膜和视神经含有丰富的 DHA,然而,我们人体无法自行合成这种脂肪酸。适当补充 DHA 会让视觉更敏锐,让视力更清晰。此外,DHA 也是脑部神经元的重要组成成分。富含 DHA 的食物:深海鱼,如鲑鱼、三文鱼等。素食者可吃亚麻籽、紫苏籽或藻类。

5、预防黄斑病变:锌

有研究发现,锌的缺乏与黄斑部病变有密切的关系。如果没有足够的锌,会导致视力下降,弱光下视物不清。含锌丰富的食物:贝类和软体类海鲜、瘦肉、黑芝麻、榛子、核桃等。

6、延缓眼睛衰老:维生素 E

维生素 E 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,它能减少眼球中的自由基,延缓眼睛老化。富含维生素 E 的食物:杏仁、葵花籽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